首页 > 廉政大武口 正文

廉政大武口

大武口:强化政治监督 助力乡村振兴跑出“加速度”

稿件来源:大武口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12-04 09:06:55

  “今年香菇产量怎么样?价格有没有去年高?”近日,石嘴山市大武口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在星海镇隆惠村菌菇产业园实地走访,与农户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助农惠农政策落实、相关部门推动农业产业发展等情况。通过实地走访、与群众面对面交谈,深入了解乡村振兴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进展情况和实际成效。

  近年来,大武口区纪委监委聚焦乡村振兴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创新监督方式,靠前监督,助力乡村振兴跑出“加速度”。

  “大叔,您打开微信,搜索‘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点击您所在的街道、社区,就能看到咱们社区重大事项公开的内容。您看,这是咱们11月临时救助情况……”利用日常监督入户走访机会,大武口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干部耐心向村民现场演示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的使用方法,切实打通基层监督的“神经末梢”。

  大武口区纪委监委深化用好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积极会同相关职能部门,梳理村级、社区重大事项、工程建设、救助补贴等领域公示情况,强化小微权力监督,细化权力运行“流程图”,引导村(居)民群众通过手机、网络等载体积极参与监督,畅通举报渠道,切实打通基层监督“最后一公里”。

  脱贫不脱监督,铁纪护航乡村振兴。大武口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持续聚焦乡村振兴领域存在的问题,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督促相关职能部门、村、社区积极发挥作用,尤其是延伸村监会的“监督哨”,着力打通制约乡村振兴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大武口区纪委监委 牛多贵)

>>><<<